第七届黄河三角洲(中国·垦利)国际生态农博会完美收官

关键词:黄河三角洲|农博会|收官

  第七届黄河三角洲(中国·垦利)国际生态农业博览会开幕

  高精尖技术吸引众多参观者驻足

  此次农博会也吸引了大批外籍客商

  著名主持人书匀为黄河口大闸蟹点赞

  东营网讯 10月28日,为期四天的第七届黄河三角洲(中国•垦利)国际生态农业博览会在垦利区黄河口经贸文化交流中心隆重开幕。

  开幕式上举行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天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500万头生猪养殖及屠宰分割深加工项目、黄河国家农业公园、华澳大地牛奶小镇等总投资271.22亿元的46个项目签约,涵盖渔业、畜牧业、观光农业、特色农业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第七届农博会由中国国际商会主办,山东省农业厅、山东省科技厅、中国国际商会山东商会、东营市人民政府承办,东营市垦利区人民政府、中国国际商会东营市商会、东营市农业局、东营市科技局、东营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具体执行。

  据悉,本届农博会以“绿色•科技•品牌•休闲”为主题,总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设置东营主题馆、农业科技馆、精品农业馆三大展馆,对现代农业发展成果、未来农业规划,“农业+旅游”融合发展新模式,尖端农业科学技术、科技成果,国内外知名农业龙头企业等进行全方位展示。本届展会共邀请参展企业257家,包括中粮集团、中绿农集团、茅台集团、鲁花集团、龙大集团等国内外知名龙头企业及知名农业公用品牌109家,美国杜邦、瑞士先正达、日本拓普康、山东北斗、北京漩涡能机器人等农业科技企业34家,中国农科院、山东省农科院、山东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12家,大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东营科邦生鲜销售中心等电商企业8家,东营当地农业龙头企业及知名农业公用品牌94家。

  垦利区有130公里沿黄生态产业带、142公里原生态海岸线、266万亩浅海滩涂,为发展现代农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该区牢牢把握农业现代化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向,突出生态特色,培植生态产业,聘请中国农科院、北京大地风景等13家国内知名的规划机构,在实地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编制规划38个。同时区委、区政府制定出台了《垦利区关于支持现代农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的意见》,每年拿出1亿元资金,连续3年,从贴息、补助、鲁担惠农贷担保、产业引导基金等方面,对农业公园、万亩片区、田园综合体等农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项目进行扶持。重点打造2个国家农业公园、6个特色小镇、8个万亩特色产业示范区和20个田园综合体建设,推动农业、旅游业深度融合,坚定不移走高效生态农业发展之路。

  与以往相比,本届农博会亮点纷呈。首先是在往届农博会“绿色•科技•品牌”的主题基础上,加入了“休闲”这一新定位,标志着农博会从过去单纯涉及农业一个领域,拓展到了“一产”和“三产”融合发展的新高度、多领域。同时围绕展示农业、推广旅游、推介项目、对接客商四个重点,设置1+4+N的空间布局,为展商提供现场实时推介服务及对话交流平台。通过新引入的智能沙盘、CAVE漫游、感应滑轨、360度全息等高新科技手段,使观展视觉冲击力更强,趣味性更足。

  据介绍,本届农博会还举行了首届国际生态农业科技高峰论坛、黄河口高端智库成立暨第二届东营•蓝色经济发展论坛、新技术•新品种•新成果信息发布会、农旅龙头项目现场观摩、美食文化节等11个精彩纷呈的同期活动,全力打造一个“三农”展示的窗口、产业融合的平台、城乡互动的纽带、项目对接的载体。(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