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 获省编办督导组肯定

关键词:行政执法|体制改革

  东营网讯 10月27日,省编办督导组来垦利区督导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到垦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实地察看了综合执法改革进展情况。

  推动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是基层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重塑行政执法格局,防止多头执法、重复执法的有效举措。作为我市县区改革试点,垦利区通过整合执法资源、组建综合执法机构,有效提高了基层执法效率和水平。

  在重点察看案件询问室、案件管理中心以及仔细询问执法人员配置和执法设备配备情况后,督导组对执法改革总体工作,特别是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案件法制审核制度等制度建设情况予以充分肯定。随后督导组察看了执法指挥中心运行情况,指挥中心是集中心指挥、行车记录、执法记录于一体的执法类平台,与全局执法车辆行车记录仪及各中队执法记录仪连接,通过对执法车辆、执法人员现场视频数据的实时采集、分析和处理,大大提高了综合执法的应急能力和执法过程的规范性、正当性,督导组通过指挥平台与现场执法步巡人员进行互动,切实了解运行情况。

  督导组对垦利区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要进一步创新执法体制机制,加大执法体制改革力度,当好综合执法改革排头兵。 (韩静)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