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岛石油机械厂推进知识产权发展 取得良好经济效益

关键词:胜岛石油机械|知识产权

  东营网讯 胜利油田金岛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胜岛石油机械厂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油田用石油装备公司。

  自成立以来,胜岛石油机械厂高度重视质量管理工作,建立完善质量控制体系,质量管理体系严格按照API标准建立与运行,2008年通过山东省安全达标验收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GB/T28001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认证和山东省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AAA确认,同年通过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 2010年升级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009年“胜岛”牌氮化防腐油井管被评为山东省“名牌产品”,2010年获得中国国际专利与名牌博览会金奖;2011年氮化防腐油管项目被批准为国家火炬计划项目;部分产品获得国家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书和国家黄蓝项目补助以及美国石油协会行业认证。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发展战略,2014年2月公司开始启动贯标实施工作,构建知识产权管理标准体系,编制管理手册、程序文件、管理制度等文件,以保障知识产权体系的运行实施。公司制定了知识产权方针、年度目标和长期目标,设定了目标考核制度和考核标准,力争实现知识产权价值利益最大化。2015年初通过了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审核,取得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2017年获批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公司现有“胜岛”注册商标1个,共申请专利45项,目前拥有有效专利22个,发明专利5个,现有效专利全部由本企业独有专利权人。每年投入约30万用于知识产权工作,加强核心技术知识产权管理和保护力度,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工作,制定和实施公司专利战略。公司与中国石化股份胜利油田分公司孤岛采油厂工艺研究所签署了企业技术中心共建协议,充分利用其技术、资源优势实现技术联盟,增强双方的可研开发实力,在一定范围内通过资源的优化配置,快速推进其技术创新,同时对其成果进行有效的保护,以其技术创新实力、产品的科技含量抢占市场竞争的制高点。

  近年来经过不懈努力,公司申请量和授权量逐年攀升,对专利的转化前景和市场经济效益意识已有明显提高,研发成果等工艺技术都及时进行专利申请,促进了公司长久、稳健地发展,增强了公司的整体实力和竞争能力。公司拥有的专利转化率达到100%,本公司研发的项目在取得专利权的同时已进行了转化, 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12852.25万元,年利润率48%,为企业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未来,公司将努力把企业建设成知识产权意识强,富有创新活力,转化效果显著,维权措施得力,产权交易顺畅的创新型企业。(记者 张利波)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