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税局在全省首家上线电子税务局 搭服务“连心桥”

关键词:市地税局|电子税务局

  东营网讯 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是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大举措。市地税局积极探索“互联网+税务”与“放管服”改革的深度融合,自今年6月份起,在全省首家上线电子税务局,9月4日,省地税局召开会议决定在全省推广“东营经验”。

  据了解,电子税务局包括网上办税厅、移动办税APP、移动办公APP等七大模块,共计204项功能,把传统税收工作升级为“线上线下融合、前台后台贯通、统一规范高效”的智慧税收生态系统,将“服务”、“高效”、“和谐”的理念进行了丰富生动的展示。

  电子税务局的上线为纳税人提供了更加丰富便利的办税渠道。在电脑PC端,电子税务局对原有的网报系统进行了丰富完善,使得纳税服务更加贴心,以前很多只能到大厅现场办理的业务现在通过电子税务局便可快速办理。对此,山东高速绿城置业投资有限公司税务会计杜秀芳感触很深:“新增的‘涉税申请’功能,将变更登记、注销登记等16项文书业务搬进网络,随着CA认证和电子签章工作的不断推广,真正实现了让我们纳税人‘足不出户’便能办理相关事项。自从在手机上安装了移动办税APP,每个月的征期和政策都可以在手机上查看,有时遇到一些简单的问题动动手指就可以解决,不用老给税务局打电话咨询了,真的方便多了。”据悉,电子税务局自上线以来,全市每月受理申报业务10万笔,缴款业务5万笔,累计办理各类涉税申请500余件。

  电子税务局的上线除了为纳税人带来了更多便利外,移动办公APP的开发为税务人员搭建了更加便捷的工作环境。“一户式信息”查询使得税务人员在外出工作时可以通过手机随时调取企业的登记、入库信息,为执法检查提供了快速信息支撑;“决策分析”模块为宏观决策和工作部署提供了有力保障;“局内公告”“事项提醒”等功能为税务人员打造出高效率、高品质、高层次的移动办公环境。截至目前,全市已有700余名税务干部安装使用移动办公APP,共处理信息查询等业务5000余次,产生税收效益3000余万元。电子税务局的上线为征纳双方搭建起了有效沟通的“连心桥”。记者了解到,自6月份电子税务局上线以来,市地税局、市国税局联合为4000余户纳税人发送了风险提示提醒信息,有3000余户纳税人已主动进行了涉税整改。电子税务局让征纳双方的沟通更加便捷高效,从“面对面”变成“键对键”,真正做到零距离沟通,全天候值守。(记者 陈莎莎)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