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棒哒!央视《绿水青山看中国》撒贝宁出题猜东营

关键词:央视|撒贝宁

  东营网讯 继登上央视《还看今朝》山东篇的节目之后,东营又上央视啦!10月8日,由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与科教频道推出的大型地理益智文化节目《绿水青山看中国》在CCTV综合频道播出。在撒贝宁出的一道猜地名题目中,东营的宣传短片被作为题面,东营的特色“石油、黄河口入海口、吕剧”都一一入镜。

  “小时候我总纳闷,家乡的这些大怪物像瞌睡虫一样,爸爸说那叫磕头机,采石油用的。后来我才明白石油是这座城市的血液。这里的人来自四面八方,却个个都能唱出一曲地道的吕剧。黄河是这座城市真正的主宰者,滔滔黄河奔流至此不复返。每年冬天,美丽的天鹅来这里赴约。更有趣的是,我们这里的土地是生长的,几乎一年能长出18个故宫的面积。这应该算是中国最年轻的国土吧。”介绍东营的这则短片由东营姑娘缪杨杰出镜,介绍了采油磕头机、黄河入海口、吕剧,缪杨杰还在新世纪门、雪莲大剧院前走过,画面最后定格在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内的标志性建筑物远望楼,缪杨杰询问节目的参赛选手:“现在你们猜猜,我在哪儿?”

  8日晚上播出的这期《绿水青山看中国》是这一大型益智文化节目的第四期。《绿水青山看中国》是继《中国诗词大会》、《中国谜语大会》之后,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推出的9集大型益智文化节目。节目开创性地挖掘地理内容资源,通过“一叶知秋的扫雷游戏”“行万里路的地图行走”、“猜猜我在哪儿的自媒体出题”等极具地理特色、可视性的竞赛题目,在寓教于乐中普及地理知识,展现人地关系,感念乡情乡愁。 这则短片是央视摄影师今年7月份来东营拍摄的。短片中作为鸟类爱好者出镜的东营姑娘缪杨杰是地地道道的垦利人,出生于1989年。她告诉记者,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片子中的内容是东营的标志和文化,能向全国观众推介家乡感觉很自豪。(记者 李晓琳)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