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最美家庭”走进东营 讲述“最美”故事

关键词:山东省|“最美家庭”|走进东营

  东营网讯 “这个家,书香比饭菜还香;这个家,家财万贯并不在存折上,而是根植在儿女、子孙的精神世界里……”台上动情讲述家庭故事,台下聚精会神,有的观众抹起了眼泪。这是10月11日上午,山东省“最美家庭”故事巡讲活动走进东营的现场,此次报告会在垦利区举行,由山东省妇联、《祝你幸福》杂志社主办,垦利区妇联承办。垦利区区直各部门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各镇街妇联主席、优秀家庭代表、优秀村妇联主席等400余人听取了报告。

  本次巡讲活动分为一缕书香、一份情缘、一种精神、一片情怀四部分,分别介绍了书香家庭故事、孝老敬亲家庭故事、热心公益故事、爱国爱岗故事。以家庭短片、家庭成员现场分享、沙画等形式让与会者走进最美家庭,受到好家风的感染。

  成立社会文化研究会、自掏腰包建村文化大院、戏台、娱乐活动室的淄博淄川退休教师白怀礼的书香家庭;带着公婆再嫁的济南长清“好儿媳”孙宗珍;用瘦小身躯扛起照顾一家老小重担的德州禹城农妇孙洪香;自造“感恩大篷车”带八旬老父游历全国的菏泽单县孝子马成银;带领家庭用画笔、颜料和书籍创办文化庭院、社区文化胡同、社区书屋的青岛莱西退休教师昌德松;免费为孩子们提供学习娱乐、开阔视野场所“宝德书院”的潍坊高密李济远、单美华教师夫妇;“齐鲁心系国防最美家庭”烟台吕寿庆分享一家四代守岛护边感人故事;全国最美家庭胜利油田薛梅家庭讲述家庭守望井站故事。与会者认真倾听,不时拿起手机拍照,现场很多人流下了感动的热泪。

  随后,山东省“最美家庭”故事巡讲座谈会举行,座谈的家庭在一起交流想法、谈感受,走进“最美家庭”背后的故事。与会者纷纷表示感动于最美家庭的事迹,并会将他们感人的事迹口口相传,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

  据介绍,近年来,在省、市妇联的安排部署下,垦利区常态化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展了最美书香、心系国防、孝老爱亲等多种类型的“最美家庭”寻找活动,千千万万个家庭在活动中分享家庭故事、展示最美风采、弘扬文明风尚。(记者 李喆)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