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持假驾驶证酒后上高速被查 罚款4000元拘留20日

关键词:驾驶证|高速|罚款|拘留

  齐鲁网10月9日讯(记者 唐福晨 通讯员 任鹏)10月8日下午3时30分左右,京台高速公路泰安西收费站车流量持续增大,泰安高速交警支队岱宁大队民警在疏导交通时,发现一辆临沂牌照黑色比亚迪轿车长时间停在收费站内,执勤民警进入收费站内进行查看,发现驾驶员不但酒后驾驶,而且还持有假驾驶证、身份证。民警对该男子执行行政拘留20日,罚款4000元,并没收伪造的驾驶证,对其伪造身份证的违法行为,移交相关部门继续进行调查。

  当天下午,泰安高速交警支队岱宁大队民警在疏导交通时,发现一辆临沂牌照黑色比亚迪轿车长时间停在收费站内,于是执勤民警立即进入收费站内进行查看。见民警走来,该车男性驾驶员与车内另一位女性突然下了车,并调换了座位。民警要求其下车检查时闻到男子一身酒气,面对民警的询问,男子只是说自己从泰安南上的高速,对于其它的问题总是遮遮掩掩。于是民警立即将其带回警务室进行进一步调查。

  经酒精检测仪检测,该男子体内酒精含量检测结果为22mg/100mg,属酒后驾驶。更令民警吃惊的是,该男子驾驶证、身份证经公安平台查询后均为假证。

  民警首先依法对车内女子将车交未获驾驶证的人驾驶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1000元的处罚。对该男子未获得驾驶证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给予其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并对其伪造驾驶证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对该男子合并执行行政拘留20日,罚款4000元,并没收伪造的驾驶证。对其伪造身份证的违法行为,移交相关部门继续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