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从众!国庆期间我市6万人次乘客车出行万余人"打飞的"

关键词:国庆|出行

  6万人次乘客车出行

  10月8日,记者从东营汽车总站获悉,截至10日8日15时,东营汽车总站“国庆中秋”假期共计发送旅客64634人次,班次2963个,增设加班车次235个。

  此次节日出行客流高峰出现在10月1日,汽车总站发送旅客14532人,正班班次391个,加班88个,出行方向以济阳、莱阳、泰安、日照、枣庄、宁津、临沂、沂水、滕州、诸城、菏泽等方向为主,客流主要以学生、旅游和探亲流为主;10月8日,汽车总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发送旅客12525人,正班班次455个,加班89个,返程方向集中在北京、天津、青岛、黄岛、烟台、章丘、日照、济南、潍坊、淄博等地,以学生流和上班族为主。

  针对“国庆中秋”假期呈现的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叠加的情况,汽车总站结合旅客预售票情况,合理调配运力,充足安保力量,加强源头管理。

  同时,总站义工和志愿者帮助网购旅客取票、服务台引导咨询服务、协助三品人员,行包安检、帮助老弱病残孕乘客拿行李,让广大旅客切实感受到人性化、优质化、亲情化、便民化的服务,努力为旅客提供一个舒适的节日出行环境。

  万余人“打飞的”

  10月8日,记者从胜利机场获悉,“国庆中秋”假期期间,东营机场保障航班安全起降122架次,旅客吞吐量1.32万人次,货邮行60余吨,三大运营指标均同比增长超过50%。截至8日下午4时,三大运营指标仍呈现强劲增涨势头,9月的航班总量较年初达到了38.75%的正增涨。

  节日期间,东营机场提升了安检等级,8天共查处违禁易燃易爆物品28件,打火机等火种153件,警用警械2件,非管制刀具16把,查处超规锂电池(含充电宝)27块。

  为力保航班正点率,东营胜利机场始终坚持将"旅客满意"作为衡量服务工作的标准,持续开展特色服务。重点关注无人陪伴儿童、老人、轮椅等特殊旅客的服务保障,强化对无人陪伴儿童的接送服务和全程陪伴,实行"一对一服务",解除旅客家属的后顾之忧,充分体现了特色服务与人文关怀。

  4000余人次坐滚装客轮跨渤海

  10月8日,记者从东营港获悉,国庆期间,从东营港坐滚装客轮去旅顺的旅客达4137人次,车辆达846辆次。

  为了确保安全,东营港航局坚持长假期间每日例行巡视检查,督促候船楼严格按照要求,严禁携带各类危险品上船,保证旅客上下船的安全;同时,对上船的车辆检测区域进行重点检查,严格安全检查制度。

  工作人员提醒各位家长,因购买船票需要实名登记,请各位家长提前准备好自己的身份证,没有身份证的儿童,需要家长提前到当地公安机关开具户籍证明或身份证明,以避免不能购票。(记者张振)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