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才与科技奖励大会召开 东营姿态:求才!

关键词:人才|科技

  原标题:全市人才与科技奖励大会举行

  申长友讲话赵豪志主持

9月29日,全市人才与科技奖励大会举行。记者 周广学 报道

市委书记申长友讲话。记者 周广学 报道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主持会议。记者 周广学 报道

市委书记申长友为获奖者颁发证书。记者 周广学 报道

获奖者上台领取荣誉证书。记者 周广学 报道

  东营网讯 9月29日,全市人才与科技奖励大会举行,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会议精神,表彰2016年度市级优秀人才、市科学技术奖励获得者以及重点人才工程入选人员,动员全市上下深入实施人才强市和创新驱动战略,培育发展新动能,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而努力奋斗。

  市委书记申长友,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市委副书记宇向东,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庆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开国,胜利石油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韩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安忠,市政协副主席生钦勇,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毕建明出席会议。

  申长友在讲话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去年以来,面对新旧动能转换的艰巨任务,全市上下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推进人才开发和科技创新,取得了新的成绩,人才科技工作的政策体系更加完善,人才工作持续发展,科技创新引领支撑作用明显增强。

  申长友要求,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趋势,奋力探索创新,持续不懈努力,真正在实施人才强市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实现新突破,增创人才科技新优势,为全市经济转型升级积蓄和释放强大动能。一要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围绕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实施重大科技创新攻关;围绕培育壮大新动能,加快聚集高端智力资源;围绕培育创新型产业集群,开展创新能力提升行动。二要聚焦高端人才引领,强力推进招才引智。着力招揽一批高端人才、突破一批高端技术、转化一批高端成果,继续举办招才引智系列活动,主动到高校院所对接,争取在我市设立分支机构、产业研究院、成果转化基地。三要聚焦增强创新活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深化人才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创新创业平台,优化人才发展和科技创新环境,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四要聚焦科技成果转化,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完善技术创新市场导向机制,推动更多创新成果转化成“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活动、转化实施创新成果,加快“东营制造”向“东营创造”转变。五要聚焦工作落实落地,加大服务保障力度。抓好改革落实,强化投入保障,加强宣传引导,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

  赵豪志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高度重视人才和科技工作,加快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推动人才和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抓好人才和科技各项任务落实,做到领导到位、投入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监督考核到位。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获奖科技人员为榜样,勇攀科技高峰,争创更大成果。

  朱开国宣读市委、市政府《关于公布2016年度市级优秀人才名单的通知》和市政府《关于2016年度东营市科学奖励的决定》;2016年度黄河三角洲杰出人才奖获得者、市科学技术最高奖项获得者发言。

  各县区、市属开发区有关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单位、科研院所负责同志,2016年度市级优秀人才、市科学技术奖励获得者以及重点人才工程入选人员等参加会议。(记者 杨君)

(责任编辑:徐帅)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