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东营部队将全面停止有偿服务 申长友提“五个纳入”

关键词:部队|有偿服务

  原标题:驻东营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军地协调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申长友宇向东徐守华何学民出席

  9月28日,驻东营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军地协调领导小组会议召开。记者 于中平 报道

市委书记申长友讲话。记者 于中平 报道

东营军分区司令员徐守华讲话。记者 于中平 报道

  东营网讯 9月28日下午,驻东营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军地协调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安排部署驻东营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

  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申长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宇向东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守华、何学民、刘美华,领导小组成员等出席。

  申长友指出,部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是党中央、中央军委着眼强军目标作出的战略决策,关系国防和军队改革大局,关系军队的生命力和战斗力。支持部队停止有偿服务,是对各级“四个意识”、责任担当、能力素质的现实检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坚决全面、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申长友要求,要深化军地协作,加强统筹联动,提升合力攻坚的落实效果。要坚持科学统筹谋划,按照纳入军民融合发展范畴、纳入法律支持范畴、纳入地方民生保障范畴、纳入地方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范畴、纳入地方行政执法范畴的“五个纳入”要求,将停偿工作纳入到地方发展全局来通盘考虑。要健全军地协调机制,突出落实好情况通报、领导小组决策、督导和问题处置“三项机制”,有力有效地推进工作。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驻军单位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确保军地双方步调一致开展工作。

  申长友强调,军地双方要按照“坚决全面、积极稳妥”总要求,积极稳妥推进,提高工作的质量水平。要严格把握时限,牢牢把握明年3月底前全面完成停止有偿服务工作这条工作底线,明确时限和责任,倒排工期完成任务。要依法依规推进,实现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要抓好风险防控,加强安全稳定隐患分析排查处置,加强媒体宣传引导,坚决防止工作简单化。

  徐守华介绍了我市各驻军单位停止有偿服务工作情况。并强调,要牢记使命任务,强化停偿工作责任意识,军分区要把纽带作用发挥好,驻军单位要把主体责任履行好,政府部门要积极支持把部队困难解决好,合力推动停偿工作有效落实。要加强统筹安排,需求提报要精准化,对接协调要常态化,确保军地协调工作高效运行。要依法综合施策,选准关停方式,紧盯目标方案,搞好联合攻坚,努力推动任务全面完成。

    会上,刘美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记者 李成)

(责任编辑:徐帅)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