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法院三年心血结案 为沉睡三年的申请执行人讨公道

关键词:法院|申请

  东营网讯 近日,广饶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因交通事故致壹级伤残的涉民生案件,为沉睡三年的申请执行人张某某讨回了80万元残疾赔偿金。

  2014年2月3日,被告成某驾驶轿车与原告张某某驾驶的轿车发生交通事故,张某某受伤,两车损坏。经事故认定,成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事故发生后,张某某先后在多家医院住院治疗,共计花费医疗费268487.31元。经司法鉴定,张某某因交通事故致重型颅脑损伤,属壹级伤残。后经广饶法院依法判决,被告成某应赔偿原告医疗费、护理费、残疾赔偿金等共计100余万元。判决生效后,被告成某除垫付10万元医疗费以外,没有再向申请人支付任何费用。因成某怠于履行判决确定义务,申请人无奈向广饶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

  在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调查发现被执行人成某属社会闲散人员,没有固定职业,经调查其名下没有任何银行存款、房屋、土地、车辆等可供执行财产。执行干警为向成某送达法律文书,多次到其家里进行围堵,但事与愿违,成某始终不肯露面。申请人张某某是一家面粉厂的普通工人,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支柱。三年来,张某某陷入漫长的沉睡中。为了帮申请人一家解燃眉之急,广饶法院在积极查找被执行人财产线索的同时,及时启动涉民生司法救助绿色通道。自2014年该案进入执行程序以来,广饶法院与相关部门先后多次对申请人一家进行救助,救助金额共计18万元。

  案件的转机出现在2016年。经审查被执行人成某向他人非法放高利贷,因借款人无法按期还清,成某伙同他人将借款人非法拘禁,被执行人成某因触犯刑法被判处有期徒刑11个月并于2016年12月6日刑满释放。了解到这一情况,12月6日当天一大早,执行干警便在东营市看守所外等候,成某前脚刚踏出看守所的大门,后脚就被带回广饶法院。经过承办法官做其思想工作,并取得申请执行人一方同意,成某承诺在春节前支付部分赔偿。在承办法官督促下,被执行人成某先后交付案款共计10万元,此后便再次销声匿迹。近日,经多方查找,广饶法院执行干警再次将成某拘传至法院,在掌握了大量成某隐匿财产、逃避执行的证据下,告知成某涉嫌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已将相关材料移送广饶县公安局。成某最终彻底服软,当天便将80万元赔偿款全部交至法院。至此,这起历时三年之久的“骨头案”终于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记者 李玲 通讯员 燕群)

(责任编辑:徐帅)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