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在东营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关键词:《辉煌中国》|强烈反响

  东营网讯 六集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于9月19日晚在央视综合频道首播。连日来,我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广播、互联网等多种渠道认真观看,反响强烈。大家一致认为,该电视纪录片通过壮观震撼的大规模航拍现场、生动鲜活的百姓生活现场、激动人心的生产一线现场,呈现出“大美中国、大爱中国、龙腾虎跃、蒸蒸日上”的动人场景,展示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真抓实干,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展示出中国人民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自豪感;展示出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在这里,我代表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成员,衷心感谢全党同志对我们的信任。我们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纪录片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年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开篇,这既是新一届中央接过历史接力棒的铮铮誓言,也是开启伟大征程的战斗号角。激动人心的话语,波澜壮阔的画面,一开播,全市各级各部门便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大家纷纷表示,纪录片播出的都是身边人、身边事,无惊天动地之语,却有破茧化蝶之力,他们是可亲可感的亲朋、邻居,也是奔波于伊犁大山深处、远航于南海碧波荡漾的跋涉者、弄潮儿。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播出这部纪录片,必将进一步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踏上新征程、再创新辉煌。

  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市科技局科技合作科的邓廷辉对纪录片第二集《创新活力》印象深刻。“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观看第二集《创新活力》后真的热血澎湃,一个一个的创新故事集中展现中国各领域领先世界的科技实力,从移动支付到共享单车,从‘中国制造2025’到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从空天领域、海工领域,到芯片等尖端领域,再到参与大科学计划,中国,真的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确信科技是国之利器。”

  全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脉络,全面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看了第一集《圆梦工程》之后,看到港珠澳大桥、复兴号、中国移动互联网等一个个超级工程,真的让人十分震撼和骄傲,这些伟大的成就带给人民群众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要立足岗位,深入基层,尽己所能地为村里多做点实事、好事,在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东营区辛店街道前进村大学生村官王晓瑞观看后对自己未来的工作充满信心。

  “十八大以来,我们的各项工作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作为交通运输部门,我们也始终将人民需要、民生需求放在心上,加快交通道路建设,优化公共交通服务,实现了‘城乡公交一体化’。对老年人、残疾人、伤残军人办理公交免费卡,让河口每一个人的幸福梦想辉煌灿烂,前程似锦,辉煌向前。”河口区交通运输局盖本良观看《辉煌中国》后深受感动,备受鼓舞。

  广饶县人民医院普胸外二科医师郑跃南说,看了《辉煌中国》第一集《圆梦工程》感觉很震撼、很振奋。“片中的一个个生动画面和一组组翔实数字,真实再现了我们国家这五年砥砺奋进的巨变,这些巨变圆了国人一个又一个梦想,让全国人民的幸福指数、获得感不断攀升。作为一名基层医务人员,看到亲爱的祖国走向繁荣与富强,自己倍感荣耀与自豪。下一步要继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技术水平,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赢得患者的满意。”

  “观看后让人精神振奋,心潮澎湃,自豪感油然而生。中国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得益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一项项震惊世界的工程,很多国家想都不敢想,却在中国遍地开花!从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创新驱动‘以来,短短几年时间,中国的创新能力就开始井喷式的爆发!若非中国优越的政治经济制度,又有哪个国家能够做得到?我们越发地相信,我们正团结在最伟大的共产党身边,正走在最正确的道路上。”利津县委党校教师张祥庭激动地说。

  位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汇佳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HR经理尚友立连用三个感叹号表达了自己观看纪录片的感受:很震撼!很自豪!很有收获!他说:“见贤思齐,看到祖国各个领域的创新成就和科研产品,我们公司更要继续努力,根据市场需求,提高自主研发能力,澎湃创新活力,继续专注于信息技术在智慧党建、智慧教育、智慧农业和智慧安监等智慧城市子领域的研发和应用,争取让更多的软件产品给社会发展和市民生活带来便利。”

  “没想到我们国家的科技创新已经如此发达了,我们的移动支付已经领先世界了,去超市购物、去市场买菜,都不用带现金了,微信扫一扫就能搞定!还有我们的共享单车也这么给力,不仅方便了大家出行,还环保、安全,现在路上汽车太多了,出门骑个共享单车是最好的选择了。《辉煌中国》让我们看到了最强盛、最美好的中国,必须要给这个节目点个赞!”家住垦利新东方社区的居民王倩倩高兴地对记者说道。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大唐东营发电有限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辉煌中国》,“很振奋!很鼓舞人心!”“今日中国逐渐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心,逐渐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过去五年成绩卓著,未来我们依旧奋勇向前!”“我们大唐公司继续全力以赴、砥砺前行,誓把东营百万项目建设成为技术先进、指标领先、集成创新的1000MW高效超临界二次再热机组标杆项目。”观看后,大家纷纷发言,激动难掩。 (记者 吴文召)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