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比赛接近尾声 东营两名健儿为山东队添金

关键词:全运会|山东队

9月5日,顾玉婷(右)/木子在比赛中。
当日,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乒乓球项目女子双打决赛中,解放军/山东联队组合顾玉婷/木子以4比1战胜山东/四川联队组合朱雨玲/陈梦,夺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 牟宇 摄

9月5日,山东队第四棒朱晨斌在比赛中冲刺。
当日,在第十三届全运会田径项目男女混合4×400米接力比赛中,程冲、翟超、王欢与朱晨斌组成的山东队以3分18秒08的成绩,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 王丽莉 摄)

  东营网讯 9月5日20点30分,第13届全运会乒乓女双决赛打响,决赛采取七局四胜制,经过五局争夺,山东和解放军队组合顾玉婷/木子4比1战胜了赛会二号种子朱雨玲/陈梦获得冠军。同时段,在天津奥运中心体育场上,全运会男女混合4×400米接力决赛结束,山东队力压江苏队、四川队以3分18秒08夺得冠军,山东队最后一棒朱晨斌是土生土长的东营人,在上届全运会中,朱晨斌获得了400米季军与4×100米亚军的好成绩。

  在乒乓球女双决赛的首局比赛中,顾玉婷、木子快速投入状态,比分一直保持领先,最终以11:7赢得开门红。第二局与第三局比赛,比分交替上升,最终顾玉婷与木子获得了三连胜。最为关键的第四局中,顾玉婷与木子失误较多,被朱雨玲和陈梦扳回一局,到了第五局,顾玉婷与木子最终以11比6获得全场胜利,夺得了本届全运会的女双金牌。

  顾玉婷1995年出生于东营,在东营市实验小学就读时开始了基础的乒乓球学习,2003年4月至7月来到胜利油田东胜俱乐部打球,同年8月参加山东省乒乓球集训队,2009年6月,上调至中国国家乒乓球队青年二队训练。

  2010年8月,在新加坡举行的首届青年奥运会上,顾玉婷荣获女子单打冠军。2013年时,顾玉婷还获得了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女团、女双与女单的冠军。

  “顾玉婷是一个要强的孩子,她左手持拍,从小就很能吃苦,在训练中一直很刻苦努力,在她去省队与国家队训练后,每年她都会抽空回母校看望老师,并和孩子们交谈,给孩子们讲述自己曾经的经历。”顾玉婷原教练、东营市实验小学党建主任王峰说道。

  本报曾报道过,朱晨斌练习田径多年,跑步已经成为他的一种生活方式,灵敏的反应,超强的爆发力,让他不断地在田径赛场上斩获佳绩。朱晨斌前教练李明凯介绍道,朱晨斌在生活中一直对自己要求严格,训练时不畏艰苦,而对田径的热爱,也培养出他强大的心理素质和顽强的意志品质。(记者 闫雯雯)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