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刁口乡开展党组织和党员信息采集及复核工作

关键词:党组织|党员|信息采集|复核工作

  东营网讯 开展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采集工作,是中组织部确定的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自7月份以来,利津县刁口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7月10日参加全县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采集工作培训,正式拉开了工作序幕。依托“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通过信息同步和党员补录,7月底前完成了党组织和党员的基本信息采集;利用8月5日“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第一轮的信息初核;8月15至20日制定复核工作方案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检查。截至目前,刁口乡15个党组织和165名党员的基本信息采集和复核工作已全部完成。

  乡党委整合各种资源,确保信息完整、准确、规范。一是查阅党员档案。借助去年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形成的党员基本信息表补录党员家庭住址、联系方式等信息;翻阅农村党员档案确定入党时间;到组织部和人社局查阅机关干部档案核实组织认定出生年月及入党时间。二是利用利津党建在线平台。借助利津党建在线平台,录入党员照片、学历、工作岗位等信息;同时,两个系统内信息进行对比核实,相互修正完善,实现互联互通、共建共享。三是抽调精干力量。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1名业务熟、责任心强的管理员负责信息汇总、录入、校核及系统日常维护工作,15名党建指导员负责指导信息初核工作,12名骨干力量组成复核工作组完成信息复核,确保信息采集应采尽采、凡采必准。

  “通过对党组织10项党员16项基本信息的采集,我们建立起了全乡党员的电子身份信息。”刁口乡组织委员韩卫青表示,“工作上形成了合力,严把时间节点,没有遗漏一个党组织、一名党员,没有少核一项信息,真正抓好了任务落实。”开展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采集工作,是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创新举措,是提高基层党建信息化水平的重要保障。全面、真实、准确采集党组织和党员信息是建好党建信息化平台的前提,只有把这项工作做扎实了,才能真正成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创新发展的新动能、全面从严治党的综合平台。(记者 陈莎莎)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