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河流将设“河长公示牌” 12月底前河长制全面实行

关键词:河长制|河流

  东营网讯 自今年5月份印发《东营市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方案》以来,我市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12条市管河道、4条环保重点督查河流都已完成“一河一策”实施方案初稿,并将于9月底前在每条河流旁设置“河长公示牌”,接受社会大众的监督。

  8月15日,我市河长制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我市积极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在充分考察调研、与各级有关部门积极沟通对接的基础上,5月24日,我市印发了《东营市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在我市境内12条市管河道和4条环保重点督查河流,分别设立了市级河长9名,县级河长42名、各镇级河长76名,市县河长制办公室机构已经设置并开始运转;5月27日上午,全市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安排部署我市河长制工作;6月24日,我市举办了全面实行河长制培训班,各县区河长制办公室工作人员、乡镇(街道)分河段长、民间义务河长代表等共计140余人参加了培训;6月29日,东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了东营市全面实行河长制新闻发布会,明确今年12月底前,东营将全面实行河长制。

  东营境内分布着大小河流40余条,其中流域面积10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30条,流域面积100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7条,流经两个以上县区的河流16条。目前,我市已对12条市管河道和4条环保重点督查河流按照“一河一策、一河一档”的原则,制定具体的综合整治方案,均已完成方案初稿,将在省河长制办公室审核后实施。

  我市河长制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9月底前将对所有河流完成河长公示牌设置,公示牌分为市级、县区级、乡镇级,将明确标注河长姓名、管辖长度、监督电话等信息,还会设置二维码,方便群众进行监督。接下来,我市还将根据情况设置民间河长,聘请社会监督员对河湖管理保护效果进行监督和评价,多种方式确保在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各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记者 李晓琳 实习生 潘萍萍)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