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9家医院可跨省就医结算 新增东营肛肠病医院等5家

关键词:医院|跨省就医结算

  东营网讯 7月25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近日,人社部在官方网站公布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地区和定点医疗机构开通情况(第三期)。记者梳理发现,山东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由95家增至145家。我市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由4家增至9家。

  据悉,除之前的东营市人民医院、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东营市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中国石化集团胜利石油管理局胜利医院4家医院外,我市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还新增了东营肛肠病医院、东营乐安糖尿病肾病医院、东营市正骨医院、东营同安胸外科医院、广饶县中医院。

  这意味着接入国家异地就医平台的异地参保人可在我市上述9家医院享受基本医保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且只需按规定承担个人自负的住院医疗费用。东营市的参保人在接入全国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系统的省份的定点医疗机构也可享受直接结算,且范围随着定点医疗机构的增加而扩大。

  人社部要求,各地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今年的重点督办任务,整合资源,加快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确保9月底前基本实现全国联网和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任务目标。目前全国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联网接入工作顺利推进。参保人员可以登录网址:Http://si.12333.gov.cn实时在线查询最新地区及定点医疗机构开通情况。开通地区的参保人员按参保地相关规定进行跨省异地就医登记备案及就医时,可从以上公布的名单中选择定点医疗机构,以便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记者 李喆 通讯员 陈宝川)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