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收看全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动员大会

关键词:环境保护|动员大会

  原标题: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动员大会

  申长友赵豪志杨昌江宇向东陈泽浦郭九成参加收听收看

  东营网讯 7月22日上午,全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动员大会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出席。

  市委书记申长友,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胜利石油管理局党委书记杨昌江,市委副书记宇向东,市政协主席陈泽浦,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郭九成等领导在东营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刘家义强调,做好环保工作必须聚焦问题抓要害、找准病根开药方,根本在于落实企业、业务主管部门、环境保护部门以及各级党委政府的环保责任,关键在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把调整优化经济结构与生态环保治理一起部署、一体推进。一是优化产业结构,下大气力整治工业污染。二是优化能源结构,下大气力减少煤炭消耗。三是优化交通运输结构,实现“车、油、路、人”的全方位管控,下大气力构建绿色交通体系。四是优化城市空间布局结构,下大气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五是优化土地利用结构,下大气力增加绿地湿地规模。

  刘家义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注重提高领导干部、企业、社会公众的环保意识,加快环保体制改革、制度创新、投入机制创新和环保信息化建设。要强化政策扶持和公众参与,着力形成环保整体合力。要持续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对环保工作不力、生态破坏严重、环境问题突出涉及的地区、单位、个人,严肃查处问责。要切实转变作风,打造环保事业铁军。

  龚正在主持时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环保工作作为强化“四个意识”、做到“四个看齐”的具体行动,把中央环保督察作为改进工作、倒逼新旧动能转换的难得机遇。盯紧问题、重拳出击,聚焦聚力煤炭减量替代、“散乱污”企业整治、重型柴油运输车管控、消除劣Ⅴ类水体、黑臭水体治理、自然保护区违法侵占问题整改攻坚,打好蓝天保卫战,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会议通过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现场直播。有关市领导、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东营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在各自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记者 李成)

(责任编辑:刘洁)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