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立成来东营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申长友陪同

关键词:孙立成|督导检查|安全生产

7月8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来我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记者 于中平 报道

    东营网讯 7月8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来我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于成河、省安监局副局长罗新军等参加。市委书记申长友,副市长李俊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峰陪同。

  孙立成在听取我市化工产业安全生产攻坚治理紧急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后指出,长期以来,东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全省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会议后,东营市行动速度快、查找问题准、工作部署实,取得了初步成效。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做到思想认识更加深化,进一步优化调整化工产业布局,坚决遏制档次低、规模小项目重复上马,通过评级评价让落后产能加快退出,推动化工企业进区入园,提升化工企业本质安全和集聚集约发展水平。工作措施更加强化,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对全市化工生产及危化品储存、运输、经营、使用等各个环节,逐一进行隐患排查,找准查实问题。监管执法更加严格,将“三评级一评价”作为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根本性措施,通过严格的评级评价形成倒逼机制,坚决淘汰风险高、管理差的企业。监督问责更加严厉,进一步加大问责力度,对因安全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监管不力引发安全事故的,不仅要追究企业的责任,也要追究相关部门的责任。监管基础更加巩固,进一步加大安全监管机构和人员装备建设力度,引进专业人才,加强业务知识培训,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安全生产监管队伍。

  申长友强调,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孙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承担的安全生产任务落实情况进行分析梳理,找准工作中的差距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力抓好化工产业安全生产攻坚治理紧急行动。要实行最严格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实施最严格的安全监管措施,动员最强的工作力量,坚决打好化工产业安全生产攻坚战。加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力度,对全市化工产业持续开展异地执法检查,开展各包县区巡查和督查,推动工作落实。把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作为根本抓手,落实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和市级领导干部联系督导基层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强化示范带动,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孙立成一行还到利华益集团生产现场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听取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省化工产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紧急行动第五检查组安全专家检查情况汇报。他要求,利华益集团要立即抓好安全生产问题隐患的整改落实,坚决彻底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我省重新修订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进一步明确企业责任,逐项对标、查缺补漏,真正把安全生产的防线筑牢守好。要积极推动企业转型发展提质增效,强化创新驱动,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加强新技术、新工艺的研发应用,尽快向产业链高端迈进,努力成长为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龙头企业。申长友强调,利华益集团要从严从实推进整改,认真对照专家检查组提出的意见,进行专题研究分析,逐条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把安全责任落到底,把教育培训的功夫做到家,把隐患当作事故来对待,提高企业本质安全生产水平。各县区和各部门、各单位、企业要深入查找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制定改进措施,确保整改到位。要从严从实加强监管,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严格执法,重点攻坚,有效防范管控风险隐患,从重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坚决遏制化工产业生产安全事故。要从严从实落实责任,加大问责力度,倒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措施落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记者 杨君)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