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妹高考中考同时上榜 接连遭遇家庭变故学费成难题

关键词:高考|中考|求助

  东营网讯 垦利兄妹俩一个高考、一个中考,均榜上有名,这原本是两件大喜事,现在却愁坏了一家人。父亲脑出血还不能自理,奶奶又路遇车祸无钱医治,兄妹二人的学费没了着落……

  人生冲刺中

  顶梁柱却倒了

  2017年对于19岁的郑勇和16岁的郑乐乐兄妹俩来说是重要的一年,一个面临高考,一个面临中考。然而就在冲刺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家里的顶梁柱、兄妹俩的父亲郑先锋却倒下了。

  郑先锋为了供两个孩子上学,养活一大家子,承包了几百亩的田地,4月正是给地里浇水的关键时节,但是今年的春旱让郑先锋头大。由于田里浇不上水,郑先锋睡不好、吃不好,急得在田里团团转。4月的一天,他因脑出血晕倒在了田地里。

  昏迷一周后,郑先锋才睁开眼睛,慢慢地才能认出自己身边的人,住院2个月,身体还不能自理,家里的积蓄却花光了。郑先锋的妻子决定辞去工作,在家中伺候丈夫。

  家里频传喜报

  却遭遇雪上加霜

  转眼就到了高考和中考的时间,郑勇和郑乐乐考试后立马就背起了家庭的重担。

  郑勇接替了父亲,和爷爷去地里干活,将这几百亩的田继续种下去,而郑乐乐则到垦利的快餐店打工补贴家用。

  很快,成绩下来了,都是他们所满意的分数。郑勇报考了济南的一所大学,郑乐乐被垦利区第一中学录取。不料,不幸却又接二连三地发生了。

  郑乐乐的奶奶在上街买菜时不慎被刮倒,膝盖以下骨折。送医后,医生表示,由于老人年纪大且患有哮喘不宜动手术,只能保守治疗。家里彻底没钱了,医药费上哪出?无奈之下,老人决定回家自己康复,整个人都动弹不得,下不了床。因为妈妈在照顾爸爸,爷爷还要每天种地,郑乐乐决定辞职回家伺候奶奶的起居,家里又“断粮”了。

  为了家庭

  花季少女决定放弃学业

  没了经济来源,没了精神依靠,家人一个个倒下。这样的家庭变故让兄妹俩有些措手不及。但是孩子的妈妈让他们别着急,表示家里就算是砸锅卖铁也要供他们读书。

  郑乐乐却告诉记者,不想再继续读下去了。“我和哥哥如果都上学,家里几百亩的地只能让60多岁的爷爷一个人操劳,爸爸、奶奶还得康复,哥哥去外地上大学的话还要生活费。我要是退学去打工的话,多少还能挣些钱。”一个花季少女,决定为了这个家庭放弃自己的学业。

  为了这个突遭变故的家庭,为了兄妹俩都能继续求学,本报呼吁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够帮助他们这个不幸的家庭,能让兄妹俩同时踏入校园,郑乐乐的电话是18706471310,如果社会上的好心人有愿意帮助她和她这一家人的,可拨打电话咨询。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徐帅)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