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奥体中心项目计划年内开放 体育馆已完成初验

关键词:奥体中心|项目|开放

   东营网讯 作为我市重点城市建设项目的奥体中心项目,目前,体育馆已完工,网球馆、游泳馆正在进行装修与设备安装,全民健身公园正在进行体育场地施工。该项目有望于年内完成并对外开放。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东三路以东、胜利大街以西、南二路辅路以南、奥体路以北,规划用地面积658.9亩,总建筑面积8.4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三场馆以及全民健身广场。主要建设6500座体育馆一座,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2500座游泳馆一座,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4000座网球馆一座,建筑面积8863平方米,以及全民健身公园、观众集散中心等配套设施。

  6月26日,记者从位于胜利大街的正门走进项目现场,门口处是一片原生法桐营造出的树池广场,高大的树木遮天蔽日。沿着正门向里望去,三座场馆外形已经非常明晰,煞是雄伟。此外,作为奥体中心配套项目的全民健身公园目前进展也非常顺利,记者看到,公园的铺装已经基本完成,树木葱郁、水波荡漾。

  奥体中心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体育馆按照可承办全国综合赛事和单项国际赛事的标准建设,比赛场地3176平方米,训练场地1212平方米,主要用途举办篮球、羽毛球、排球、乒乓球、手球、竞技体操、拳击、武术等全国性和单项国际比赛;网球馆以及游泳馆均按照可承办全国综合赛事和单项国际赛事的标准建设,主要用途分别为承办网球比赛以及游泳比赛。

  此外,记者了解到,全民健身公园还将主要建设室外体育场地、健身路径、栈道、水系,安装健身器材,配套完善体育馆、游泳馆及网球馆周边绿化、照明、给排水、停车场等。其中,健体路东侧主要包含有停车场6处、篮球场14处、网球场6处、羽毛球场8处、排球场2处、门球场4处、足球场1处、五人制足球场2处、乒乓球场13处以及自行车道3.5千米;健体路西侧包含有停车场2处、标准田径场1处、轮滑/自行车赛道1处、极限运动场1处、羽毛球场14处、篮球场9处。 “目前,三座场馆中的体育馆已完成初验,游泳馆、网球馆外立面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装修与设备安装。”上述负责人说,篮球场、足球场、网球场等在内的室外体育场地下一步将进行面层施工,预计整个项目将于年内完工并开放。 (记者 马高超)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