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推动公共文化"菜单式"服务 想看啥节目可多渠道表达反馈

关键词:公共文化|菜单式|服务

  东营网讯 6月15日,记者从市文广新局获悉,为进一步畅通群众文化需求和评价反馈渠道,近日,市文广新局印发《东营市公共文化服务群众需求征集和评价反馈机制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通过建立公共文化服务群众需求征集和评价反馈机制,实现公共文化服务与群众文化需求有效对接,推动“菜单式”、“订单式”服务深入开展。这意味着市民想享受何种文化服务可通过多种渠道表达与反馈,

  《方案》提出,建立符合我市实际的包括需求征集、项目评审、供给预告、评价反馈等主要内容的公共文化服务群众需求征集和评价反馈机制。

  在满足群众文化需求方面,我市市民可通过各级文化部门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表、设置意见箱、开设服务专线、建立“文化东营”网络互动平台等“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表达文化需求。

  同时,在公共文化服务供给预告方面,各级文化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将阶段性文化服务项目,通过分类制作《群众文化活动项目手册》以张贴海报、散发手册以及在网络互动平台、微信、微博设立专栏等多种方式进行提前预告,市民可提前知道每项服务活动的内容、时间和地点,以便更好地安排时间享受文化服务。

  对于文化项目实施情况,市民也可进行反馈,对公共文化服务效果进行评价。(记者 李长莲)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