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扩大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工作覆盖范围

关键词:医患纠纷|调解|范围

  东营网讯 为进一步发挥人民调解工作在化解医患纠纷、促进平安医院建设方面的作用,6月12日,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该局联合市卫计委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工作通知》,医患纠纷调解覆盖范围从之前的东营区扩大到了我市辖区内的各级各类医疗机构。

  《通知》对全市医患纠纷人民调解组织的工作内容、工作范围及工作程序作了进一步规范。市医患纠纷调处中心服务范围进一步扩大,凡我市辖区内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在检查、诊断、治疗、护理等医疗过程中与患者发生的纠纷均在受理范围内。医患纠纷调处遵循属地管辖原则,市属医疗机构所发生的医患纠纷由市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为主进行调处,各县区辖属医疗机构所发生的医患纠纷,由县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为主进行调处,如遇重大、复杂、疑难医患纠纷或群体性医患纠纷,县区人民调解委员会调处不了的,可申请市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县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协助调处。

  东营市医调委成立于2016年4月,属市司法局管理、指导,是独立于医患双方的第三方调处机构。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医患纠纷应当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和司法部《人民调解工作若干规定》的要求,采取说服、教育、疏导等方法,促使医患双方当事人消除隔阂,在平等协商、互谅互让的基础上达成调解协议。我市医调委建立了医学、法学专家库,提供专业咨询指导,帮助人民调解员做到依法、规范调解。(记者 李晓琳 通讯员 王玉燕 倪现霞)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