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阳光厨房 明年底东营“笑脸”就餐单位不少于10%

关键词:阳光厨房

  东营网讯 6月8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将深入开展“量化分级管理”、“清洁厨房”、“明厨亮灶”三项行动,提升我市餐饮质量安全水平。鼓励餐饮服务单位的“后厨”成为消费者可视、可感、可知的“阳光厨房”。至2018年底,持证餐饮服务单位量化分级为A级单位不低于10%,也就是“笑脸”餐饮单位不低于10%。

  我市将对全市餐饮服务单位量化分级等级公示及动态管理情况进行拉网式调查摸底,实施量化等级评定结果在店内店外公布。至2018年底,持证餐饮服务单位量化分级率不低于90%,其中,量化分级A级单位不低于10%,学校食堂量化分级B级以上单位不低于90%。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在市局网站等有关媒体对全市量化等级A级餐饮服务单位名单进行公示。

  今年起,利用3年时间推进实施餐饮服务单位“清洁厨房”行动。2017年持证餐饮服务单位“清洁厨房”达到40%以上,其中学校食堂“清洁厨房”达到65%,企事业单位食堂“清洁厨房”达到60%以上;2018年持证餐饮服务单位“清洁厨房”达到60%以上,其中学校食堂“清洁厨房”达到80%,企事业单位食堂“清洁厨房”达到70%以上;2019年持证餐饮服务单位“清洁厨房”达到80%以上,其中学校食堂“清洁厨房”达到95%,企事业单位食堂“清洁厨房”达到85%以上。从中选择一定数量基础条件好、食品安全意识强的餐饮单位推荐为市级“清洁厨房”示范单位。另外,遴选一批基础设施较好、诚信守法的餐饮服务单位,扩大“明厨亮灶”覆盖面,鼓励有条件的县区率先实现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全覆盖。对基础设施较好的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学校食堂、大中型以上餐饮单位鼓励和推进视频监控,进行食品原料公示等,鼓励小型餐饮单位设置透明隔断等公众可监督的现场加工场所等,让餐饮服务单位的“后厨”成为消费者可视、可感、可知的“阳光厨房”。积极推进食品原辅料及其来源公示,公开加工制作过程,改善环境卫生状况,开展“明厨亮灶”示范单位建设。(记者 李红佳)

(责任编辑:刘洁)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