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召开

关键词:信访维稳

  原标题:全市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申长友讲话精神 宇向东出席并讲话

  东营网讯 6月9日下午,全市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在东营宾馆召开,传达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和申长友同志在市委常委会听取有关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全市信访维稳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宇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和友主持会议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赵峰传达全省信访工作会议和申长友讲话精神,胜利石油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永哲,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廖伟忠,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新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级领导张玲玲出席会议。

  申长友在讲话中指出,信访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在即,党的十九大将于下半年召开,做好信访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共同维护全市大局和谐稳定。一是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做好接待群众来访工作,敢于直面信访群众,协调解决信访问题,特别是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二是加强源头预防工作。按照省里“三管齐下”的要求,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重视解决民生问题,减少社会不安定因素,控制信访增量。三是深入推进依法治理。严格依法办事,引导群众依法反映诉求。对来市到省进京的非正常上访,特别是信访活动中的违法行为,要坚决依法处置。要深入开展进京越级访和进京非访专项治理,维护良好的信访秩序。四是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要尽快制定我市的《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明确信访工作的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基层责任,构筑起严密的责任链条。要加强督导检查,对接访处访不及时、化解矛盾不主动、故意拖延推卸责任的,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对问题突出的,实行重点管理;对工作长期处于被动的,进行约谈;对引发重大信访事项的,严肃问责。五是加强信访队伍建设。各级要关心支持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充分调动信访干部的积极性。

  宇向东要求,要认清形势把握趋势,切实增强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五个不发生”这一目标要求,全力打好打赢省党代会安保维稳这场硬仗。认真落实全省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扎实做好信访工作。要抓集体访预警防范,在去隐患上精准发力,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问题不激化”;抓积案化解,在去存量上精准发力,以“钉钉子”和“啃骨头”的精神,对所有信访积案全面落实“五个一”措施,加强跟踪督办,限期予以解决;抓进京非访治理,在去非访上精准发力,加大问题分类化解力度,一案一策、尽快突破、稳在当地;抓信息化建设,在推行“网上信访”上精准发力,畅通群众诉求渠道,把网上信访逐步打造成信访工作的主渠道。

  关于省党代会维稳安保工作,宇向东强调,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确保早发现、早化解;抓好重点人员教育稳控,确保不失控,不外出;加强社会面管控,确保大局稳、群众安;筑牢四道防线,确保防得牢、控得住。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压实责任、恪尽职守,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市里将加强督导严肃问责。

  田和友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迅速传达贯彻这次会议精神,逐一分解细化任务,切实负起各自责任,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记者 王敏)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