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惑之年”高考落幕 6月25日前公布成绩

关键词:不惑之年|高考

  东营网讯 6月8日17时,随着外语考试结束,全市10个考点1.3万余名考生走出考场,和家长、同学、老师拥抱,为期两天的夏季高考画上句号。恢复高考后,40周岁、“不惑之年”的高考落下帷幕。

  不论是信心十足,还是略有遗憾,考生们为梦想拼尽全力,也为恢复高考40年献礼。同学聚会、外出旅行、上兴趣班、学车……完成了人生大考,考生终于可以好好放松一下,开始实施各种考后计划。但许多考生不敢完全放松,考后还有填报志愿、自主招生等待着他们。

  6月15日至16日模拟志愿填报 春夏季高考成绩25日前公布

  今年起,我省夏季高考本科一批、二批合并为“本科普通批”,专科(高职)提前批调整到本科普通批后、专科(高职)普通批前。录取分本科提前批、自主招生批(含高校专项)、本科普通批、专科(高职)提前批、专科(高职)普通批5批进行。这意味着,考生填报志愿时,院校志愿设置、志愿填报时间和次数、录取控制线划定等都有相应调整。因此,考生要提前熟悉志愿填报流程。

  6月15日至16日,考生可登陆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进行志愿填报模拟演练。

  夏季高考成绩将在6月25日前公布。春季高考评卷已经结束,成绩也将在6月25日前随夏季高考成绩一并公布。考生凭考生号和身份证号,可通过电话和网络两种方式查询。

  按照省招考院安排,高考志愿正式填报时间从6月28日开始。首先填报艺术类、文理类本科提前批首次志愿,高水平运动员志愿,春季高考本科提前录取志愿和民航飞行技术本科专业志愿。

  7月5日到6日,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含地方农村专项计划)、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首次志愿,填报自主招生批(含高校专项计划)志愿。

  7月12日,填报艺术类、文理类本科提前批、民航飞行技术本科专业志愿征集志愿。

  7月24日,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填报文理类专科(高职)提前批、民航飞行技术专科专业志愿。

  7月29日,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填报高职院校专项计划、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专科(高职)普通批首次志愿。 8月13日,填报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专科(高职)普通批征集志愿。

  辅导机构填报志愿“神机妙算” “私人订制”不可信

  6月7日、8日,有部分辅导培训机构在高考考点周边向考生和家长发放高考志愿填报宣传材料,称高考填报志愿可“神机妙算”、“私人订制”,“让高考分数发挥最大价值”、“利用政策提分”等。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这些宣传不靠谱,请考生和家长保持理性、不要轻信,填报志愿时以省招考院公布的历年官方数据为准。

  考生和家长想了解招生信息,可向当地的招生办公室或所在学校咨询。通过官方途径充分了解我省招生政策和高校的招生章程,了解志愿设置、录取规则、填报志愿注意事项等。考生尤其需要注意,妥善保管自己的身份证号、考生号、短信验证密码等,不要泄露给他人。

  高校自招、综合评价考核陆续开始

  市招考院提醒,有报名参加自主招生、综合评价招生的考生,要注意按学校规定时间参加测试。

  如今,高校自主招生考核一般在6月10日至22日之间举行,高校初审名单、具体时间已在阳光高考平台公布。北京大学自招测试时间为6月11日至14日。清华大学6月10日左右初试,6月16日至18日复试。山东大学6月11日开展自招考核。

  高校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时间也陆续公布。考生要注意查询是否入围,按规定时间参加考核。

  有需要进行外语口试的考生,6月15日至18日,可按照当地招生办公室或中学通知的时间、地点参加外语口试。

  另外,报考公安、军校、直招士官生、部分高校政法专业、国家关系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等须参加体检面试,考生要及时关注有关信息。(记者 李红佳)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