跋涉五千公里 异地侦查47天 警方破获电信诈骗大案

关键词:电信诈骗

  东营网讯 跋涉五千公里,异地侦查47天,近日,在滨海公安局多部门的支持下,基地分局专案组民警与湖北武汉警方通力合作,成功侦破了滨海公安局督办的“岳某某被电信诈骗案”,抓获涉案犯罪团伙成员4名,并成功带破其他省地市电信诈骗案100余起,涉案金额300余万元,为维护辖区治安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月20日,通过微信发送的一个链接,岳先生在填写了姓名、身份证号等个人信息后办理了一张“信用卡”,按照“客服电话”的提示,他支付了1700元的材料费与管理费,并在不久后收到了快递寄来的“信用卡”。

  “从外观看,这张卡十分逼真,但一用卡消费才发现,根本无法使用,后来我通过电话联系到了客服,客服中心以开卡费和保证金为由,让我再汇3万元,但钱汇过去后卡依旧没有开通。”2月27日,起了疑心的岳先生来到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刑侦大队报警,报警后公安局成立了专案组,并根据线索来到湖北武汉,与当地警方联手开展侦破工作。经过40天的调查取证,5月17日,终于在武汉市抓获为诈骗团伙提供银行卡的涉案犯罪嫌疑人桂某某等四人,并现场查获涉案银行卡、手机卡一宗、账目笔记1本、电脑1台。

  经审讯,该团伙实施诈骗进行了细致的分工,目前已经在全国各地市作案100余起,涉案金额达300余万元。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滨海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申请信用卡涉及到的个人资料较多,通过机构代办较为危险,如需办理信用卡,一定要到银行官方网站或柜台,切勿轻易相信网络上办卡的小广告,以防被骗。(记者 闫雯雯 通讯员 许加元)

(责任编辑:徐燕)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