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全市金融稳健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强调维护金融安全

关键词:金融|会议召开

  原标题:促进全市金融稳健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申长友讲话 赵豪志主持

  5月15日,促进全市金融稳健发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申长友,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等领导出席。记者 延智 报道

  5月15日,促进全市金融稳健发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申长友作重要讲话。记者 延智 报道

  5月15日,促进全市金融稳健发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主持会议。记者 延智 报道

  5月15日,促进全市金融稳健发展工作会议召开。广饶县政府代表发言。记者 延智 报道

  5月15日,促进全市金融稳健发展工作会议召开。市直各部门参加会议。记者 延智 报道

  5月15日,促进全市金融稳健发展工作会议召开。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延智 报道

  东营网讯 5月15日下午,促进全市金融稳健发展工作会议在东营宾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国家金融安全的重要讲话和促进全省金融稳健发展电视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经济金融运行形势,安排部署全市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工作。

  市委书记申长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庆华,副市长李俊峰、冯艺东、赵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廖伟忠,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新建出席会议。

  申长友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维护金融安全是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大事。今年以来,全市金融系统深化金融改革创新,优化金融服务,改善金融环境,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全市金融业发展平稳健康,要坚定信心。我市实体经济基础好,骨干企业实力强,转型发展的优势明显,金融业发展空间广阔,要增强底气。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金融生态建设,各级各部门敢于担当,密切配合,共同发力,金融生态环境总体良好,要共同维护。

  申长友要求,要牢牢把握服务实体经济这条主线,推动金融创新发展。持续扩大信贷投放,持续优化信贷结构,持续创新信贷产品,着力提升信贷服务效能;抓好企业改制这项基础工作,落实上市挂牌这个关键任务,发挥融资这个资本市场核心功能,积极推动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引导保险机构服务发展大局,提升保险机构服务民生能力,鼓励保险机构服务实体经济,优化保险行业发展环境,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推动法人银行机构对接资本市场,稳健发展地方金融组织,推动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健康发展。要采取有力措施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深入开展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行动,深入开展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维护金融安全。

  申长友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金融知识,熟悉金融业务,做到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提高领导经济金融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金融领域招才引智,引进有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的专业人员,提高金融工作专业化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促进金融稳健发展,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豪志强调,要客观准确看待我市经济金融形势,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加快企业公司制改制和战略重组,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压实责任,协调联动,加强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处置;加快组建具有政府背景的担保公司;完善应急转贷机制;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行为,营造经济金融发展的良好环境。

  李俊峰对金融工作作了具体安排。有关县区、开发区、金融机构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各县区、开发区、市直部门单位、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杨君)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