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召开

关键词:两学一做|座谈会

申长友讲话 赵豪志主持 宇向东郑建军出席

  东营网讯 5月4日上午,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在东营宾馆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对推进我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申长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宇向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军等市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申长友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的具体行动;是践行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推动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举措;是严肃党内生活,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方法。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申长友要求,要真学实做、严查深改,以具体生动的实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学在平常,打牢基础,突出政治学习,抓好经常学习,创新学习方式,健全保障机制。坚持做在日常,把握关键,把合格标尺立起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把激励机制建起来。坚持改在经常,抓住根本,全面查摆问题,聚焦重点整改,提升面上整改。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以从严从实的作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两学一做”作为锤炼党性的基本功、必修课,勇于担责、敢于负责、勤于履责;带头学深悟透,把学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更好地贯通起来,提高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带头管党治党,做到管事与管人、管思想相统一;带头遵守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筑牢为官从政的思想堤坝和行为底线。要建强支部、筑牢基础,以主体作用的发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以标准促规范、以督导促落实、以创新促提升,促进支部生活标准化建设。突出抓组织覆盖、抓干部选配、抓服务实效,持续推进过硬支部建设。健全完善以上带下、抓乡促村的工作机制,建立经常性督查制度,加大支部建设保障力度。

  申长友强调,要压实责任、融入大局,以担当作为的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完善管党治党的责任体系,严格考核问责,用好约谈提醒、通报情况、批评教育等手段,对不符合中央和省委、市委精神的做法及时纠正,对华而不实、搞形式主义的坚决叫停,对责任缺位、工作落空的限期整改。完善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树立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激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加强舆论引导,大力宣传在做合格党员、建过硬支部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增强宣传教育效果。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能力,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形成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互促共进的良好格局。

  赵豪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刻理解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推进措施,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真学实做,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细化推进措施,推动“两学一做”形成常态抓出长效。要做好结合文章,把抓好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科学设计平台载体,立足实际发挥党员作用,着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学习教育实效。

  部分单位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各县区委书记,县区委组织部长、分管副部长,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组书记、副书记,市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和分管负责同志,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指导协调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各督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记者 杨君)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