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底我市村村通天然气 每户每年最高补贴1200元

关键词:天然气

  东营网讯 4月28日,市政府公布《东营市燃气村村通工程实施方案》,到2018年年底前,全市农村住户燃气普及率达到85%,今年计划实施928个村、170878户。

  《实施方案》指出,我市利用2年时间,对全市具备条件的村、农村社区实施燃气村村通工程,以此改善人民生活条件,促进节能减排。已进行统一规划建设,实现集中居住的村庄将纳入燃气村村通工程实施范围,要求房屋有单独且通风良好的厨房,房屋建筑质量稳固,不是土房或计划拆迁房屋。实施后燃气普及比例不低于全村总户数的70%。

  2018年年底前,对具备接气条件的1324个村、255421户实施燃气村村通工程,全市农村住户燃气普及率达到85%。现已接通83个村、20223户,下一步计划实施1241个村、235198户。其中,2017年计划实施928个村、170878户,2018年计划实施313个村、64320户。尚不具备燃气施工和安全供气条件的村,等到村统一规划建设、达到安全用气条件或者采取其他方式供气条件成熟后,逐步推广使用燃气。

  资金方面,乡镇、街道至所辖村燃气主管网建设所需资金由为该乡镇、街道、村供气的管道燃气企业负责。村内燃气管网及户内燃气设施建设所需资金,市级财政按每户平均2000元安排奖补资,奖补到户,实行差别化奖补政策,剩余部分资金由各县区负责落实。

  此外,我市推行“煤改气”补贴政策,自2018年起,对农村取暖工程按照采暖用气1元/立方米的标准补贴到户,每户每年最高补贴气量1200立方米,即每户每年最高补贴1200元。燃气村村通工程4月底启动,今年5月至明年10月实施,市政府组织全市燃气村村通工程检查验收,验收合格的由市级财政按规定给予补贴。2018年11月,进行总结验收,验收结果作为市政府对各县区政府考核依据和市级财政对实施燃气村村通工程补贴依据。(记者 李红佳)

(责任编辑:许慧)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