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东城街边耍杂技卖“神药” 警惕:骗你没商量

关键词:街头|杂耍|卖药

  东营网讯 近日,有不少市民向记者反映,15日、16日、17日连续三天在东营东城各大街头看到了摆摊耍杂技、卖神药的“神医”。

  17日晚,记者在东城登州路与北一路交汇处见到了市民反映的摆摊“神医”,只见一男一女,将一辆装满道具、药材的小型卡车停靠在路边,支起摊铺,亮着霓虹灯,现场进行耍猴、玩蟒蛇等表演,现场聚集了近一百位市民。

  在表演的过程中,男子向现场的观众用故事形式作自我介绍,其中不乏“安徽”、“神医故乡”、“祖传秘方”、“八种剧毒蟒蛇”、“灵芝”等关键词。十分钟的表演后,女子配合男子将一桶“神药”搬上台,并从桶中掏出多只蟒蛇、灵芝等“药材”。随后开始让现场的成年观众免费试用,并向大家发放小卡片,声称“现场免费试用”、“限购一瓶15元,两瓶20元”、“祖传秘方,哪疼抹哪儿”等,随后有想买的,可从网上、电话订购。

  现场不少老年人纷纷蘸取“神药”进行试用,来自惠园小区的李女士今年65岁,患有肩周炎,她将神药摸到自己的右肩上,“一股子薄荷味,不知道管用不管用,试试呗。”今年70岁的隋先生患有风湿病,他甚至连试都没试直接掏出二十元钱购买两瓶,随后越来越多的观众掏出钱现场购买。隋先生说:“二十块钱又不贵,买来用用好使就再买,不好使瞎了这20块钱也不心疼。”

  不少年轻人纷纷表示:“一看就是骗人的!挂羊头卖狗肉!”

  来自胜宏美居的王先生奉劝自己身边的两位老人别买,他说:“耍杂技、神药世家都是幌子,他就是到处行骗的,一人骗20,人多了他就赚大了。”

  据了解,该类“神医”流动性极大,不会长时间待在一个地方,在全国各地的街头“打游击战”,诊病卖药存在一定的危害性。一是给老百姓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二是可能给老百姓身体造成巨大伤害。在全国,因为接受“神医”诊疗而感染肝炎等疾病的例子已不胜枚举。

  专家提醒:如果患病,请选择正规医院及时就诊,切勿相信街边“游医”,如果发现有人流窜兜售药品等,可向当地卫生部门举报。如果自己被骗、身体受到伤害,一定要保存好证据,通过正规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记者 知白)

(责任编辑:尹春丽)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