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天然气罐车侧翻 多部门联合上演紧急救援

关键词:气罐车|救援|侧翻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齐鲁网东营33日讯 3月1日1时左右,一辆载有天然气的汽车罐车在东营市南二路上史口立交桥东边路段侧翻,罐体飞出后沿路翻滚了100多米,与一货车相撞后停在道路中央,情况十分危急。东营市质监部门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与公安、安监等部门及时联合处置,避免了一次重特大事故发生。

  东营市质监局接到市政府应急办关于事故情况的紧急通知后,启动了应急救援预案,在派出市特检所技术专家万伟刚立即赶赴现场的同时,市质监局吴东昌副局长带领有关安全管理和检验人员随即赶到现场。交警部门已对南二路双向交通予以封闭管制,救援工作一度陷入僵局。特种设备检验人员在第一时间对事故车辆进行查看,对受损罐体进行检测,对受损情况安全评估,所幸天然气没有泄漏,也无人员伤亡,但罐体内气体数量大,随时可能发生泄漏和爆炸,情况十分危急。质监部门技术专家同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救援人员研究救援措施,确定了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起吊罐体,然后运回天然气充装站卸载的方案。

  4时左右,在现场指挥部的指挥下,消防部门对罐体降温,公安部门调集两台大型吊车开始对侧翻罐体进行起吊,质监部门技术专家现场观察,两台大型吊车同时缓慢吊起,大约5时20分,天然气罐体被成功吊到托盘车上,托盘车在警车的引领和专家的全过程指导下,缓慢开至胜利油田胜奥燃气公司,直至当日18时30分左右,专业人员将罐体内天然气进行了安全倒灌卸载。罐车危险彻底消除,成功救援结束,质监救援人员方才松了一口气驶离现场。(东营电台 许鸿飞 通讯员 高力)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