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房多年开发商不办土地证 国土局:小区分地后可办理

关键词:开发商|土地证|房产证|不动产证

  东营网讯 “小区发个证件怎么这么难?”2月13日,市民陈先生通过东营通向记者反映,自己住在东城奥林匹克花园,入住多年开发商一直不发土地证,这让陈先生觉得很困扰。

  据了解,陈先生的房子是小区的二期住宅楼,2012年10月份交房,至今已有4年半左右的时间了。从刚入房开始陈先生便与邻居一同向开发商追问房产证和土地证的事情,2015年,开发商统一为陈先生及邻居办理了房产证,而迟迟办不下来的土地证却一直成为陈先生及邻居的烦恼。“没有土地证总觉得不踏实,万一以后办什么重要的业务需要怎么办。”陈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不擅于催促他人做事,但每次到物业站交物业费都会忍不住问一下,可通过物业得到的答案都是“开发商正在办”,让他等着,“什么时候是个头啊。”此外,家住该小区2010年交房的一期住宅楼的林女士也表示自己没有土地证。

  记者拨通该小区开发商景港地产的热线,其工作人员称,土地证需要等到小区全部建设完成,并进行分地后,才可以向国土资源部门申请办理。而该小区三期和小区内的奥林匹克大道于2016年底刚刚建设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分地程序,待分地程序完成后,才可以为业主办理土地证。“因为我们跟物业一起办公,所以这些我们都会跟前来咨询的业主解释清楚的。”该工作人员表示。而陈先生称,开发商方面并未向其解释过任何有关办理土地证的事宜,连开发商与物业同一办公地点的事他都不知情。

  对此,记者咨询市国土资源局,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目前的政策,房产证和土地证已经合并成不动产证,而不动产证分为有土地信息和没有土地信息的两种。因此陈先生的房产证是可以当不动产证用的。如果陈先生想要有土地信息的证件,需要等开发商分地程序完成后,携房产证到服务大厅办理具有土地信息的不动产证。“这具体要看开发商的情况,如果开发商规定不能业主自行办理,陈先生还得按照开发商自己的程序办理有土地信息的不动产证。”该工作人员称。(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波)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