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小伙纪鹏飞上榜2017年1月中国好人榜

关键词:上榜|中国好人榜|献血

  东营网讯 2月2日,记者获悉,1月31日,在举国上下欢度新春佳节之际,中央文明办发布2017年1月“中国好人榜”,我市85后献血达人纪鹏飞上榜。

  本期“中国好人榜”推选活动,共收到全国各地网民推荐的好人好事线索141万条,参与评议、留言、点赞的网民超3000万人次。经网民推荐、评议,最终有105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上榜。

  我市广饶县大王镇张齐村村民纪鹏飞入选“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榜”。1986年出生的他义无反顾奔赴北京两度捐献头皮,46次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到17000毫升,荣获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金奖。他挺身而出协助救援遭遇车祸的伤者、鼎力相助异地的流浪者重返家园、帮助家庭困难的女大学生筹款治病、资助贫困儿童、与特困家庭孩子结对子等等,一直奔走在热心公益的道路上。

  有网友在活动平台上留言:“在春节团圆喜庆的时刻,读到这些好人的故事感到格外温暖。好人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有网友说:“身边好人是我们核心价值观的代言人,他们是这个社会的脊梁!”网友们表示,应该让更多人了解好人、学习好人,积小德成大德,积小善成大爱,争做新时代的中国好人。(记者 任辉)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