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高速免费通行 交警为您“订制”出行攻略

关键词:高速免费

  2017年春节将至,市民即将踏上返乡、探亲、出游的行程。为了让每个人的出行之路更加平安、通畅、顺心,东营高速交警专门制定了“春节出行攻略”,快快来熟读吧!

  关键词之免费通行

  春节期间,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可免费通行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从1月27日(除夕)0:00至2月2日(正月初六)24时。

  需注意的是,免费时间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车辆入口不领卡,出口不交卡,原则上免费车辆在驶入高速公路收费站前尽量靠左行驶。免费车辆范围只限于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

  关键词之避堵策略

  春节前后,我市高速公路将呈现“节前出现返程高峰,节日初期流量平稳,节日后期出行集中,小型客车比例大”的特点,假期初期(除夕至初二)路网整体流量平稳,假期末尾(初三至初六)拜年或旅游的出行车流将出现明显增长。

  我市高速易拥堵路段为G18荣乌高速:501KM-504KM、448KM-473KM、东营南收费站、东营服务区段;G25长深高速:大王收费站入口、1383KM-1384KM、1374KM-1375KM。

  东青高速东营站至大王站52公里路程承载着荣乌高速(G18)和长深高速(G25)两条国家级高速公路的双重通行任务,预计春运期间车流量将大增,易发生交通拥堵,且该路段易发团雾,建议出行车辆行经该路段时,合理选择231省道和230省道绕行,可有效缩短通行时间。荣乌高速黄河大桥段若出现拥堵情况,北向南行驶车辆及时在陈庄站、集贤站下高速,绕行231省道;南向北车辆及时在垦利站、垦利北站下高速,绕行231省道。

  关键词之限行规定

  春节期间,禁止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通行高速公路,建议相关运输企业提前合理安排好出行时间。根据限行规定,19时前已驶入高速公路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应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

  限行期间,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不得停放在服务区、停车区、收费站内广场等高速公路设施内。对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品、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运输车辆,不做运载状态区分,均列入禁行车辆种类。

  对违反规定驶入高速公路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责令改正并处二千元罚款,并对相关运输企业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同时,抄告交通主管部门和企业,倒查源头排查责任。长途客车和旅游客车凌晨二时至五时停止运行或者接驳运输。超长、超宽、超高、超载、非法改装的商品车运输车辆严禁驶入高速公路,一旦发现,引导至收费站、服务区或者停车场,一律按照法律法规的上限进行处罚。

  关键词之快处快赔

  在高速公路上,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仅造成机动车财产损失且车辆能够自行移动的,可快处快赔。

  发生符合快处快赔条件的交通事故后,驾驶人应当立即停车,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设置警告标志,组织车上人员迅速撤离至安全地点。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现场及车辆拍照固定证据,记下车牌号及联系方式后,迅速撤离现场,约定到收费站、服务区或不妨碍交通的地点进行后续处理。

  拍照固定交通事故现场证据时,应当从交通事故现场的前方、后方和车辆的接触部位分别拍照,照片中号牌应清晰;撤离现场后,应查验并可互拍当事各方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车辆参保及损失情况等。

  我市高速公路理赔点有:事故中队【垦利区新兴路东首(垦利北收费站下站口右拐500米);东营北执法站】;一中队(垦利区新兴路东首垦利北收费站下站口右拐500米);二中队(东营站收费站口);机动队(利津北、盐窝收费站)。

  高速交警提醒,出行时驾驶车辆要保持平和心态,注意行车安全。及早规划出行路线,尽量错时错峰出行。如遇交通拥堵,可提前换行其他路线;驾车时避免因争抢时间超速行驶、强超强会。若遇事故,报警电话0546-2885122。 (记者 赵尔靖)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