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年关洗车价格翻番仍排长队 店主禁用会员卡不合理

关键词:洗车|价格|排队

  东营网讯 过年了,不光是家里收拾得整整齐齐的,汽车也得干净干净。每逢过年,洗车行业就进入了非常忙的旺季,1月22日上午9点,在东城沂州路一家汽车服务会所记者看到,洗车店门口排起了长队,价格也由以前的30元/次涨到了50元/次,洗车开启春节价格模式。

  在一家洗车店门口,正在等待洗车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前两天的一场小雪让车上满是尘土,今天正好是晴天,就想着赶紧来这里清洗一下,九点钟到这里,前面已经有7、8辆车在等着了。”得知今天的洗车价格上涨,张先生表示,每到年底洗车费都会成倍增长,已经不足为怪了。

  沂州路利通汽车服务会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洗车费用的确已经涨了,而且腊月二十八左右还会再涨一次。当被问及涨价的理由,汽车会所负责人表示:“临近年底,很多外地员工打算回家,如果不提高员工工资根本留不住人,现在我们给开的都是双倍工资,人工费的上涨是导致洗车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

  记者还了解到,平时用次卡洗车的车主,现在洗车也要被剪卡两次,这让不少市民觉得不满,李女士说:“我们平时都是会员,提前预支了洗车费用,年前就洗这一次车还没有优惠,确实让我们感到心寒”。而洗车店老板则告诉记者,等到腊月二十八,洗车价格继续上涨,会员卡就不能用了,我们只收现金。

  相关部门表示,临近年关因为人工费上涨等因素,汽车服务会所调高单次洗车费用是属于合理的市场行为,但对于早前办理了会员卡的消费者来说,在没有告知的前提下随意停用是不合理的。(记者 贾漫华)

(责任编辑:尹春丽)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