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市重点项目“新鲜出炉” 大力培育新兴产业

关键词:2017年|市重点项目|新鲜出炉

  东营网讯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经过严格筛选,近日,我市2017年重点项目已经确定并公布。今年,我市重点项目共106个,其中重点建设项目97个,重点推进项目9个。项目总投资1097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409亿元。今年的项目依旧较强的产业导向和引领作用,主要侧重大力培育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壮大服务业,不安排传统化工、轮胎新上扩产项目和房地产项目。

  项目涵盖农业、工业、服务业、能源交通基础设施、城市建设和社会民生等领域。农业,主要包括现代农业、农业技术研发创新和成果转化平台、农业基础设施等项目。工业,主要包括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拉长产业链、价值链和财税链的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项目。服务业,主要包括现代物流、技术研发创新和成果转化平台、城市综合体、电子商务服务平台等项目。能源交通基础设施,主要包括重大电力、智能电网等重大能源保障项目,铁路、高速公路、省道改线、跨县区公路通道、民用机场、港口等重大交通设施。城市建设,主要包括市政基础设施、城市绿化和生态提升、水环境治理、城市主干道路改造等项目。社会民生,主要包括公共教育和公共医疗以及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村居改造、养老服务等项目。

  在投资规模控制上,工业项目总投资3亿元以上,年度计划投资1亿元以上;农业、服务业、能源交通基础设施、城市建设、社会民生项目总投资1亿元以上,年度计划投资5000万元以上。对产业拉动能力强、填补国内空白、实现重大技术突破的项目和重点环保、民生项目可适当降低投资要求。项目建设年限原则上不超过3年。

  目前,这106个项目中的续建项目前期手续全部齐全;新建项目前期手续基本齐全,资金落实,能够在2017年开工建设;重点推进项目按计划完成推进任务,力争早日开工建设。(记者 刘冬辉)

(责任编辑:张波)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