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南方旅游市场大热 家庭式集体出游占多数

关键词:旅游|春节|出游

网络配图

  随着学生寒假的到来与春节的临近,不少家庭在准备年货的同时也开始考虑过年的地点与方式。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青睐以旅游的方式过年。1月17日,记者对春节我市旅游市场做了一番调查。

  根据携程旅游发布的《2017年春节旅游大数据报告》,今年将成为旅游过年、出国过年史上最热的春节,预计出境旅游人次将超过600万。而在我市情况如何呢?记者走访了我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春节期间南方线路大火,海南、云南、厦门等温暖的地方颇受欢迎,其中多个旅行社的海南游都是一天一发团。此外“北上赏雪”也是一大旅游主题,哈尔滨与延边均是热门的旅游地。从境外线路来看,泰国、日本、韩国等国家成为东营市民咨询较多的境外旅游地,其中泰国等东南亚国家团费涨幅较大,欧洲国家旅行线路的价格涨幅较小。

  “今年打算趁着过年休假带着父母去南方玩玩,所以提前报好了去成都的团,团里有不少老年人,所以行程不是很赶,以放松休闲为主。”市民陈超告诉记者,之前每年过年都是在家中一起吃年夜饭、看晚会,今年第一次打破常规,家人也都很期待。与陈超有类似想法的市民不在少数,在西城济南路一家旅行社内,市民王先生说道,过春节一直以来都没离开过家,今年希望有新过法,不过过年地点还需要和家人再商议。

  由于不少线路人气爆棚,跟团游的价格也上涨了不少,记者咨询了多家旅行社后了解到,进入腊月以后,旅游价格几乎是一天一个价,海南双飞五日游目前的价格在6000元左右,这比淡季时高出了近一倍。

  “出游计划预定的越晚价格会越高,且近期不会有大幅度的下降,平时4000元左右的泰国旅行团,春节的报价大概在6000元左右,山东周边的线路价格也比之前贵了500元。”淄博路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小郑告诉记者,目前最火的线路还是国内游,但有些网友已经晒出了拼假攻略,春节2月3日至2月4日请假2天,可拼出1月27日至2月5日的10天假期,这对于想要出境游、长线游的市民来说可以参考。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在游客群分布上,“三口之家”占比最多,而支持旅游过年的市民以70后、80后与90后为主,70后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如今他正处于“上有老、下有小”的阶段,平时不能经常陪伴家人,这个春节带着双方父母与孩子一起外出过年,也是给家人的一份礼物。 (记者 闫雯雯)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