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发布“年度违法王”名单 最高者扣1228分

关键词:交通|违法

  东营网讯 2016年12月30日,东营交警官方微信发布“年度违法王”名单,提醒相关车主及时到交警部门核实并处理车辆违法。记者注意到,这些车辆的违法次数均已过百,且最高者违法次数为481次,记分分值1228次。

  在交警部门公布的“2016年1月1日至12月30日非现场多次违法数据汇总”中,记者看到,共有11辆机动车及车辆所有人上榜,其中李某的鲁EA***6违法次数达到481次,罚款金额为66350元,记分分值为1228分。其余10人的违法次数也均超过100次,记分分值达到数百次,最少者彭某所有的鲁ES***3违法次数为107次,记分分值为298次。

  对此,交警部门提醒这些车辆所有人,需及时前去核实并处理车辆违法,切莫等到审验之前才集中处理。

  另需注意的是,机动车的六年免检并不是免审。6年免检期间,车主每2年仍要提前将车辆违法信息、交通事故信息处理完毕,并且提供有效期内交强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免征证明,才可以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门申领检验合格标志。

  若车主连续三个检验周期不审验强制报废。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自2013年5月1日起,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系统将对机动车进行强制报废。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路行驶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对驾驶人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同时对车辆进行收缴和强制报废。目前,我市查询交通违法的途径为:登录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互联网交通安全服务管理平台http://sd.122.gov.cn/,进行查询。注册账号后还可以直接处理自己名下机动车的违法记录。市民也可携带本人驾驶证、需要查询处理车辆的行驶证到就近交警中队违法处理窗口查询处理。(记者 赵尔靖)

(责任编辑:许慧)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